阜新海州区法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2-06-13 10:43:29
 

  中国法院网讯(张晓艳)6月9日,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信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坚定底线思维,强化担当作为,夯实基层治理,做好群众工作”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开展四对照四查摆,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深刻反思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海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双青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谈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认真,原因分析深入,整改措施务实,相互批评诚恳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于双青针对整改工作强调以下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对标对表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大接访、大排查、大化解,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做好信访接待、积案化解、信访终结、司法救助和打击“非访”等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市区委要求上来,为抓好问题整改打牢思想基础。

  三是进一步抓好源头治理。要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挖掘该院诉前调解工作创新及亮点,努力将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四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长治长效,着力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紧研究制定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实在、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具体到事和人,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海州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第二督导组组长、区纪委常委许巍巍到会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