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法院走进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13 14:17:19
 

  中国法院网讯(黄佳俊)6月9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法治护航团”,走进位于嘉会镇的嘉会初中,开展“法爱护航陪伴成长”系列活动,为该校12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同时还带去了近百本法律书籍,赠予嘉会初中的同学们。

  此次法治课的主题是“预防性侵,保护自己”,由恭城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法治护航团副团长黄佳俊主讲。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不能局限在法条上,黄佳俊结合自己亲自参与审理的真实案例,紧扣主题精心制作PPT授课,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性侵、性侵的表现形式、如何应对性侵,告诉孩子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勇敢地说“不”。

  在授课过程中,黄佳俊还设计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让普法课堂变得更加生动,孩子们乐在其中、反响热烈。生动的课程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颗小小的法律种子,相信今后会生根发芽,开出法律之花,“典”亮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是“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的具体实践之一。接下来,恭城法院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进一步开展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关爱、社会的呵护,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