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中院法官到学校开展假前安全教育宣讲
2022-06-14 10:13: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即愉快又安全的假期,6月10日,山东省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综合庭法官来到枣庄市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题为“学法律明事理 做自己成长的小卫士”的专题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前,枣庄市实验学校副校长邵明向综合庭法官曹怀龙和何伟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

  宣讲中,何伟结合中小学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和兴趣所在,以深入浅出、明了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职能和法官的职责,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相关规定为切入点,结合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普及了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种类及表现,并结合时事热点,以网络直播、网络交友、网络游戏为重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在使用网络时应注意的安全和法律问题。

  宣讲结束后,综合庭法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小学生法治宣传手册。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