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县法院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2-06-14 15:16:55
 

  中国法院网讯(李慧兰)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档案知识,切实推进档案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6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呼图壁县人民法院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的主题,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普及档案管理知识,增进群众对法院档案工作的了解。

  活动中,该院院综合办公室干警通过对外LED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档案宣传图片及标语,向前来法院办事的群众讲解档案的作用、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密切关系,以及档案查阅流程等相关知识,并详细解答了现场群众关于档案方面的提问和咨询。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档案法及如何利用档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充分展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努力弘扬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

  百年初心地,档案话风华。近年来,呼图壁县法院以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为重点,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完善档案基础设备,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不断加强档案规范化建设,既为审判工作保存珍贵的原始资料,又为当事人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