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发现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多部门联合救助
2022-06-15 14:41: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伍黎明 刘红岩
 

  近日,重庆巫溪县城厢镇第二派出所的民警接到辖区村民的报警电话,称他在路边发现了一只疑似老鹰的飞禽受伤倒地,请民警前往救治。

  在巫溪县城厢镇第二派出所楼道里,记者见到了这只受伤的飞禽。它身高约50厘米,羽毛为棕色,嘴部最前端有一个尖锐的弯钩。因为身体虚弱,它静静地伫立在角落里。民警贾超介绍,在村民指引下,他们发现这只飞禽时,它只有眼珠能动。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救治,并买来牛肉、鸡蛋喂食。

  经巫溪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确认,这只飞禽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金雕。金雕一般在高原、山地、丘陵地区活动,以中大型的鸟类和兽类为食,在巫溪大山里极为少见。工作人员推断这只金雕为幼体,2岁左右。在民警的精心救治下,目前,这只金雕已经恢复了部分体能,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准备将其送到重庆野生动物园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巫溪县对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的宣传的力度不断加大,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爱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意识不断增强。民警在此呼吁广大群众,若在路边发现野生动物或有野生动物闯入家中,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或林业部门报告,以保护野生动物的安全及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