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中院发布“为群众办实事”15项承诺
2022-06-16 10:42:18 | 来源:浙江法制报 | 作者:高敏 连伟丹 江妮妮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众作出2022年度“为群众办实事”15项工作承诺。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些承诺涉及民商事纠纷化解、知识产权举证、离婚证明书、生态文明修复基地建设等方面,不少直指司法服务中的痛点堵点。

  “依法应当公开的案件流程信息,一律向诉讼参与人公开。既包括立案、庭审等程序信息,也包括起诉状、裁判文书等实体信息。”台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仁喜对外发布15项工作承诺,第一项便涉及司法公开——95%以上案件的流程信息向当事人实时推送。

  为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承诺中有不少涉及企业:会同小微企业商会、特色行业协会,建立商事“共享法庭”5家以上;走访民营企业100家,开展债务风险警示活动;每年发布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典型案例等。

  此外,不少承诺还细化到具体数字和时限上。如对无争议到账执行案款,5个工作日内完成发放;对立案事项的投诉,3日内逐项予以反馈;对当事人的民事再审申请,3个月内予以回复。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