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区:高效执行领房本 为民解忧办实事
2022-06-16 10:44:34
 

  中国法院网讯日前,数名当事人兴高采烈地来到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了写有“指挥有力协调有方”和“依法办案快速到位”两面锦旗,向该院执行局表示衷心感谢。

  该批案件系雁塔区西沣一路附近一小区业主申请执行开发商协助办理房产证的案件。业主反映他们购房已有七年之久,但因为开发商不配合,他们迟迟拿不到房产证,导致家庭落户、孩子就学等事项受到影响。该批案件经过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开发商协助业主办理房屋权属登记。尽早拿到属于自己的产权证成为群众关注和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2年3月初,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该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与业主方代理人沟通,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并协调王聪速执团队集中办理该批案件。为找准案件症结,理清事实,执行干警王聪一边前往不动产中心调阅开发商不动产档案和商品房预售合同,梳理出案涉房屋100多份档案,一边就案涉房屋上的抵押与开发商、产权登记机关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扫清办证的法律和客观障碍。在执行团队内部明确分工,承办法官定稿首份法律文书,指导法官助理加班加点批量制作文书,提升办案节奏。经过该执行团队不懈努力,首位业主于五月底领取到盼望数年的房产证。“小区里拿到房产证的业主都很高兴,法院执行高效为民,我们太感动了,为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大难题!”来送锦旗的当事人不断地赞叹。

  雁塔法院持续关注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专业团队集约执行,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雁塔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健鹰表示,将继续紧盯人民群众在民生领域的公平正义需求,全力做优司法服务,保障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