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法修订多措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22-06-16 15:46:3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白阳 齐琪
 

  近年来,互联网健身产业方兴未艾,不少健身博主的直播间中参与人数众多,带动全民健身新潮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杨合庆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法的立法宗旨,怎样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紧密地融合起来,是即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的体育法修订草案的重点内容之一。

  据悉,为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育法修订草案三审稿规定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鼓励和支持公民参加全民健身活动。规定国家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制定和实施体育锻炼标准。规定国家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工作协调机制,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当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

  全民健身热潮下,越来越多人积极踊跃地参加到体育健身活动中,但是因为不规范或者自身原因导致运动损伤、身体损害的情况时有发生。

  对此,体育法修订草案规定开展和参加体育活动应当遵循依法合规、诚实守信、尊重科学、因地制宜、勤俭节约、保障安全的原则。同时规定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一重要制度,帮助、辅助人民群众科学地开展健身活动。

  “国家倡导公民树立和践行科学健身的理念,主动学习健身知识,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制度来辅助、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科学的健身。”杨合庆表示。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