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精准帮扶 助力梅农致富
2022-06-17 08:57: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俞冲
 

  六月杨梅红。在浙江省长兴县栽种有2.65万亩杨梅,小小的一颗杨梅,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果。

  近日,长兴县人民法院联村法官在日常走访联络中发现,梅农经常面临杨梅保险快递业务、各类商标使用、网络销售合同、用工劳务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因情况复杂、涉及专业法律知识,梅农、合作社、销售公司等难以自行快速解决,影响产业发展。针对这些情况,6月15日,联村法官走村入户,送法上山,精准帮扶产业发展壮大。

  法官向种植户、经营者了解今年杨梅产量、销售情况,结合自身办理过的案件,针对杨梅种植采摘、线上线下销售、品牌保护等各方面提供法律服务。

  连片葱茏、万树挂红,法官结合以往杨梅采摘季多发的坠伤案件,提醒梅农注意安全防范。

  村干部向法官反映,近日村上发生一起涉杨梅山林权属纠纷。法官赶往涉纠纷的杨梅山上进行现场调查。

  法官在村“共享法庭”现场指导调解,就地化解矛盾。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