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法院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2022-06-17 09:10:27
 

  中国法院网讯(刘燊)为进一步促进审判质效,确保案件质量,6月13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会议。会议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芳主持,业务庭室法官助理、审管办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徐芳对案件质量评查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做了强调,并对评查标准做了详细解读。徐芳表示,案件质量是人民法院的生命线,各位评查员要充分认识到案件质量评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明确工作程序,把握好时间节点,既要坚持高标准,又要把握好总基调,确保评查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湖南省华容县法院始终牢牢把握案件质量,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案件质量为抓手,坚持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并于2022年5月出台《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的实施方案》,力图通过案件评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司法质效,着力推动案件质量稳步提升,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彻底化解,为案件裁判量好砝码、刻准精度,竭力实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