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蓝山法院召开创建诉讼服务示范窗口评议会
2022-06-17 11:17:13
 

  中国法院网讯(晏斐斤)为创新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质效,扎实推进“全省法院诉讼服务示范窗口”创建活动,6月15日,湖南省蓝山县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廖仁旺、省人大代表盘晓红、市政协委员刘飞鹰、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欧阳任昌及律师、记者、群众代表走进法院就“诉讼服务示范窗口”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党组书记、院长陈祁陵,副院长欧健、陈军辉,审委会专职委员李灵芳一行陪同参观和座谈。

  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蓝山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诉前调解平台,详细了解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登记立案、集约送达、调解速裁、信访接待等功能,实地感受了一站式建设为当事人提供的便民诉讼服务。

  近年来,蓝山县人民法院坚持以“小场所大服务”“小窗口大作为”为建设理念,精心打造面积1100平方米、服务窗口与功能室相结合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将过去零散在各业务部门的诉讼执行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前台,把各种让当事人奔波的事项全部集中起来,设有8大区域、12个窗口、10个功能室,涵盖诉讼引导、查询咨询、诉调对接、登记立案、网上服务、补位速裁、案件庭审、文书送达、约见法官、判后答疑、司法救助、信访接待、费用缴退等功能,可以一站式、一揽子办理和解决当事人所有涉诉事务。

  座谈会上,李灵芳通报了蓝山法院“诉讼服务示范窗口”创建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蓝山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积极参评“全省法院诉讼服务示范窗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祁陵指出,蓝山县人民法院将以开展“全省法院诉讼服务示范窗口”创建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开拓进取,让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成为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最直接、最经常的方式,成为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第一窗口”,成为彰显蓝山法院和法官形象的“闪亮品牌”。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