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3万多斤鱼虾有了新活路
2022-06-20 08:44: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王建萍 田庆荣
 

  “感谢法官帮我们想办法,3万多斤鱼虾有了新活路,我也拿回了部分投资。”被执行人李某收到转款后,激动地对法官说。

执行法官实地查看涉案水库。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一座小水库,现场协调,促成案外人以现场转账9.5万元的方式接手水库里鱼虾及有关设备,顺利执结一起渔业承包合同纠纷案件。

  此前,李某与当地镇政府签订协议,约定自2011年承包一座小水库水面,使用权为20年。2021年3月,双方就第三个五年期间的承包金调整未能达成共识。镇政府将其诉至天长法院,要求解除承包协议,交出水面使用权并搬离管理房,获判决支持。

执行法官组织各方沟通协商。

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各方签订协议。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前往涉案水库查看,约谈当事人,了解到李某将水库私自转包给张某,库区尚有李某自建的活动板房、张某养殖的3万多斤鱼虾及其他设施。李某和张某表示,请专业捕捞队开支不小,也未找到继续养殖的地方,且受疫情影响,鱼虾销售难度大。如果强制执行,鱼虾可能很难成活,被执行人将面临巨大损失。

徐某现场通过微信转账付款。

  于是,执行法官组织镇政府的诉讼代理人、被执行人及新承包人徐某一同来到涉案水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调沟通,徐某表示,其承包水库将经营养殖,需要用到相关设备,愿意接手现有鱼虾。李某、张某二人同意折价转让,四人达成协议。徐某当场转账9.5万元,李某、张某立即着手搬离管理房,并配合徐某完成物资交接。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