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朋友借款不偿还 司法拘留促案结
2022-06-20 14:41:26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的李某履行了偿还欠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系朋友关系。2017年12月份,被告因家中建房需要资金,向原告借款8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未有如约还款。此后,虽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直以手头拮据为由拒绝还款。无奈,原告王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未有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对李某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李某却以种种理由推诿,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在多次做工作无效的情况下,法院作出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的决定。进了拘留所的李某后悔了,他立即让其家属代为履行了还款义务,案件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