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牧野区法院召开涉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2022-06-21 09:16: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更好地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地,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环境,全面提升涉金融案件质效。6月17日下午,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了牧野辖区内三家市级银行分行参加,邮政储蓄银行新乡分行、中国银行新乡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新乡分行分别指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牧野区法院副院长张孝群介绍了法院涉金融审判工作的相关情况,专委林晖介绍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和信用卡纠纷案件的审理情况,立案庭负责人陈福利介绍了相关立案和诉前保全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各银行参会人员直奔主题,从金融机构的视角出发,对自家银行的涉诉情况和金融案件在诉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发言,对如何快速有效化解金融纠纷建言献策。针对银行参会人员的发言内容,法院参会人员积极回应,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认真归纳记录,日后及时研究,并保证及时反馈。此次座谈会在涉金融案件诉前调解、如何完善特邀调解、如何快速缴费退费方面形成行之有效的共识,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在细处落地、在小处体现。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