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丰满区法院走访企业推进司法服务
2022-06-21 14:02:38
 

  中国法院网讯(吕瑛伟 刘俊佳)为推动“三服务”活动落细、落实,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司法护航经济发展工作,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小白山人民法庭主动下沉辖区企业进行走访,精准把脉,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6月11日,小白山人民法庭结合“审判执行攻坚”活动和“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活动,利用加班时间,到辖区企业——吉林省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走访。走访中,小白山法庭法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复工以来企业发展状态,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丰满法院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亮点和取得的成就。法官结合实际案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合同签订、履行、变更和解除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以及对违约责任的规定。同时关切企业用人问题,就工伤保险、员工工资、员工福利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保护企业与劳动者双方权益,避免劳动纠纷。座谈中,法院主动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收集企业司法需求,耐心倾听了企业对法院工作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在今后深入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

  公司负责人对小白山人民法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认为法院通过主动走访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有利于企业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有助于促进企业良性有序发展,有效提高了企业化解风险的能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丰满法院将进一步推进“三服务”活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扩大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渠道,建立法院与企业良好的互动关系,及时回应企业发展司法需求,积极探索法院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新方法、新举措,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共同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