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安区法院召开书记员综合能力培训会
2022-06-21 14:20:23
 

  中国法院网讯(海刚)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书记员队伍,6月18日,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召开书记员综合能力培训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肖景绍主持,全体书记员参加。

  会议开始,8名优秀书记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享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随后会议解读了《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考勤及请销假管理暂行规定》;建安区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晓辉通报了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针对作风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书记员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学习,勤学勤练,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一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解决能力不足、素质不高等问题,树立勤奋好学、善于思考、学以致用的新风正气;二要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解决不负责任、敷衍了事等问题,树立敢于负责、攻坚破难、无私奉献的新风正气;三是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解决不求进取、安于现状的问题,树立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新风正气;四是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解决工作漂浮、不干实事等问题,树立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新风正气;五是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解决司法为民意识不强等问题,树立秉公办事、高效运行、优质服务的新风正气;六是在强化遵守纪律上下功夫,解决心中无全局、纪律不严等问题树立,树立作风优良、清正廉洁、胸怀大局的新风正气。

  下一步,建安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对书记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并形成工作常态化,不断提升书记员队伍的业务和素能,更好地服务保障司法审判执行工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