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云上法庭”助力执结离婚纠纷案
2022-06-21 16:04:13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利用“云上法庭”,通过在线调解执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告翟某与被告许某经人介绍相识相恋,双方于2019年2月21日登记结婚,2020年6月22日生育一女孩。因双方感情基础不牢固,婚后常因琐事争吵不断,原告于2020年8月份提起离婚诉讼,法院以原、被告夫妻感情没有破裂为由判决不准离婚。原、被告分居一年后,原告再次提出离婚诉讼,法院经开庭审理依法判决原、被告离婚;婚生女由被告抚养,原告每月支付婚生女抚养费600元,直至婚生女18周岁止;原、被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的五菱牌小型汽车一辆,被告以2万元价格已经出售,被告应支付给原告售车款1万元。

  判决生效后,双方当事人都未履行义务。近日,被告许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对原告翟某强制执行抚养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均在外地务工,为方便双方当事人解决纠纷和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执行法官决定使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线上调解,并指导双方当事人线上调解的操作。调解过程中,执行法官、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三方在线上约谈。执行法官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耐心开导,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翟某愿意自2021年11月至2023年3月20日以该时间段1万元抚养费折抵申请执行人许某的1万元案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近年来,界首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智慧法院作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通过大力推进“云上法庭”线上远程视频送达、线上调解等方式,让网络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方便了当事人,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