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天津三中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6-22 09:20: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邰北 李超
 

  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注重结合法院工作职能,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认真落实“六民”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天津三中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移动微法院”以及“云开庭”、在线诉讼服务等措施,开展线上立案、线上送达、线上开庭,有效提升审判质效,极大方便了当事人参与诉讼。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立案“不打烊”、审理“云端见”、执行“不掉线”,进一步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公正优质的司法服务。

  该院法官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利用周末时间,远程开庭审理了一起走私普通货物犯罪案件。这是在前期因疫情防控取消了两次开庭安排的情况下,充分考虑双方当事人的实际情况,同时切实保障家属旁听需求,为保证案件审理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多次与看守所、公诉机关、辩护人进行沟通,承办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开庭审理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还深入企业了解司法需求,与某建筑公司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围绕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加强党建品牌创建进行交流,针对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常见问题进行法律解答,并从施工合同效力、约定审计、报送竣工文件等方面进行专业法律辅导,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