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平安区法院开展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2-06-22 15:25:11
 

  中国法院网讯(吴晓娜)为进一步提升警务保障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强化司法警察队伍素质建设。近日,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要求,开展为期一周的“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警队整体战斗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平安区法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具有针对性的练兵计划,以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体法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及《司法警察职责条例》,教育全体法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养成警容严整、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警队作风。

  通过采取“菜单式”训练方式,注重紧贴实战开展岗位练兵,重点对“整体队列、单列作训、擒敌拳训练、体能、基本技能、警棍盾牌术、应急处突”等科目进行强化训练,坚持每天集中训练6小时,力求参训法警在每个环节、每个动作都能准确到位、熟练掌握。

  训练过程中,参训队员坚持“大小兼顾、灵活多变”的原则,采用“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严要求,守纪律,听指令,认真训练,不怕热,不喊累,充分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每一天的训练中,充分展示了平安法院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

  训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身在审判执行工作的第一线、司法工作的最前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和训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警务保障。

  下一步,平安区法院将以此次训练为契机,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警组配合协调能力,抓重点、补短板、强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意志坚定、纪律严明、体能强健、技能过硬、作风优良的法警队伍,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警务保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