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他探出桥栏半个身子抓住了他的脚
2022-06-22 16:26: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钟丽君
 

  6月14日早上,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二大队干警钟昊在上班途中,救下了一个欲跳嘉陵江大桥的轻生男子。

  钟昊家住江北,平常喜欢跑步穿过嘉陵江大桥到牛角沱轻轨站坐车上班。当天,他如往常一样跑上嘉陵江大桥,远远发现前方桥栏边有五六个人聚集,接近后一看,有个年轻人站在桥栏外准备往下跳,一位穿格子上衣的市民正在劝解他。

  钟昊下意识放慢了脚步,慢慢靠近年轻人右侧,和格子衣市民眼神交流后同时上前抓住了年轻人。此时,一位穿橘色上衣的市民也一起抓住年轻人,三人合力把他往桥栏里面拉。

  年轻人一边挣扎一边用脚蹬桥栏,还想继续往下跳,钟昊三人用尽全力把他上半身拉进了桥栏里。趁另外两人控制住年轻人双手之际,钟昊迅速利用自己1.8米的身高优势,探出桥栏半个身子,牢牢抓住年轻人的脚和腰,一举把他整个身体提进了桥栏。

  大功告成,钟昊三人没有放松,一边继续控制住年轻人的手脚防止他继续跳桥,一边轮流劝解、安慰他,钟昊还抽空拨打了报警电话。

  很快,消防官兵、交警和上清寺派出所民警先后到达现场。格子衣市民不知何时离开了,钟昊和橘色衣市民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然后把年轻人送上警车,继续自己的上班之路。

  后据了解,欲跳桥的年轻人在上清寺派出所经过民警的进一步劝解,慢慢平复了激动情绪,然后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了。

  得知钟昊英勇救人的事迹后,重庆五中院的干警们纷纷给他点赞:“你行啊,钟昊”“小伙子,不错哟”“啊?勇气可嘉”……

  而他的工作态度和业务能力,也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自2007年从西南师范大学毕业进入重庆五中院,15年来,无论是安全检查、警务巡逻还是庭审保障工作,钟昊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尽心服务,努力履行好维护法院诉讼秩序、护卫干警和当事人安全的岗位职责。每每有新同事入队,他还会热心帮助他们,以便尽快熟悉工作。同时,他还积极向党组织考虑,已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