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院召开诉讼服务“全域通办”推介会
2022-06-23 09:38:28
 

  中国法院网讯(李萍)6月20日,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召开诉讼服务“全域通办”工作推介座谈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延边林区法院诉讼服务“全域通办”暂行规定》进行解读,并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张晓艳在会上介绍,诉讼服务“全域通办”,旨在打造林区法院“全领域、全通道、全事项、全时间”的一体化诉讼服务新体系。结合跨林区法院诉讼服务,将实现多种诉讼服务事项的跨区域、跨层级办理,为当事人提供“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的诉讼服务新体验。

  会议指出,《暂行规定》的出台,是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对诉讼服务和审判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更好地方便林区群众诉讼,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而推出的一项创新之举。中院将坚持“便民利民、一体协作、依法办理”三大原则,全域通办“跨域立案、诉讼材料代收转、引导诉前调解、诉前保全、缴费代办、委托送达、查询咨询服务”七大事项,构建以中院为枢纽,辖区五个基层法院跨域联动的“1+5”一体化诉讼服务大格局,着力打造林区百姓“家门口的法院”,让当事人在任意林区法院均可“一站”办理相关的诉讼服务事项,真正感受到“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的诉讼服务。

  与会各方对延边林区法院该项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对该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表示,《延边林区法院诉讼服务“全域通办”暂行规定》的出台,是打通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的落实之举。诉讼服务“全域通办”事项内容丰富,措施得当,为林区群众诉讼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提高了律师代理工作效率。与会代表将积极配合法院工作,使“全域通办”工作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