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法院组织召开律师代表恳谈会
2022-06-23 14:48:22
 

  中国法院网讯(焦典范)为进一步加强法院与律师工作上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共同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17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邀请辖区5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玉国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胡玉国首先对律师们长期以来对社旗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通报了社旗法院2022年1-5月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胡玉国还诚邀律师代表们献言献策,并表示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建议,将作为提升社旗法院工作水平的重要依据。

  会上,律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社旗法院审判、执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执业经历和感受,就如何利用好现代信息化技术做好律师代理工作、更好与法院一起服务好群众,如何提高法院的审执质效、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等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胡玉国认真听取并现场回应了与会律师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他表示,法官和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应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构建法官律师“亲”“清”健康关系,共同提升法律业务能力,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针对座谈中提出的合理建议,社旗法院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落实,不断提升法院司法服务水平,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更多便利,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