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闺蜜合作开店不成反目 法院雷霆拘传促和解
2022-06-24 08:48:56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杨木珠)“那笔钱我会慢慢偿还给你的!我不想被法院拘留!”警车中,被执行人叶某电话向昔日好闺蜜申请人罗某苦苦哀求。6月21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夏季风暴”执行行动中,被窝中的叶某被唤醒拘传。随着叶某主动转账欠款7000元,并就剩余欠款和申请人达成和解,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2018年初,叶某以合作开奶茶店为由,多次邀约好闺蜜罗某投资。经过多次转账后,罗某发现奶茶店并未如约开业,而出资款早已被叶某挥霍一空。经双方协商,叶某向罗某出具7.1万元借条一张,并约定2019年10月30日前偿还。借款期满,叶某再次爽约,罗某将其诉至沙县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偿还协议。后叶某分两次归还1.2万元后销声匿迹,无奈之下罗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叶某,叶某通过拒接电话、变更住址等方式拖延履行,承办法官通过工作微信添加叶某也被其拒绝。经过网络查询,叶某名下仅有少量存款,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近期,三明市沙县区法院执行局决定针对一批久拖不决、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夏季风暴”执行行动。6月21日,经过前期摸排和周密布控,执行干警来到叶某母亲家中,顺利将睡梦中的叶某拘传。面对司法拘留的执行惩戒,叶某赶忙联系罗某商量还款事宜。经过执行法官多番工作,叶某当场通过支付宝转账7000元,双方就剩余欠款达成和解协议,案结事了人和。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