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两地法院协作执行 拍卖房产顺利交付
2022-06-24 10:40:41
 

  中国法院网讯(莫婷)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跨越千里奔赴安徽省合肥市,与当地法院执行干警密切联动,顺利完成一次腾房行动。

  据悉,申请执行人某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刘某某合同纠纷一案,因刘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某股份有限公司向岳麓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一番财产查控,岳麓区法院发现刘某某名下除一处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房产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在与刘某某沟通无果以后,岳麓区法院依法对该房产进行拍卖。最终,该房产被第三人徐某竞得。谁料,刘某某仍然态度强硬,不配合腾房。

  为尽快完成标的物的妥善移交,保障买受人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岳麓区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前往合肥,在当地法院干警的鼎力支持下,先后两次约谈刘某某。

  初始,刘某某拒绝沟通。两地法院执行干警便轮番上阵,对刘某某进行释法明理、耐心劝导,并伺机寻找突破口。当谈及失信会给家庭、子女造成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时,刘某某表情微动。两地法院执行干警便以此为谈话重点,进一步做刘某某的思想工作,同时耐心倾听刘某某的困难心声。

  一天以后,刘某某主动交付了房产钥匙,并在岳麓区法院的主持下,与某股份有限公司就剩余债务达成了执行和解。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