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怕变“老赖” 女子携千元硬币还款
2022-06-24 14:57:17
 

  中国法院网讯(李莹莹 王露露)  法院缴纳案款桌上出现一堆硬币、纸币,没错,就是一堆……这其中发生了啥?

  案件详情

  2022年元旦,张某红(化名)因驾驶车辆在路口转弯时未避让直行行驶中的李某庆(化名)车辆,导致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经安徽省滁州市交警大队认定,张某红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李某庆为维修汽车支付了全部费用,但张某红未对其进行赔偿。李某庆多次催要未果后向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红支付李某庆车辆维修费4950元。

  执行过程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张某红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电话催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将对其采取纳入失信名单并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张某红考虑到不能为了4千多元钱就把自己变成“老赖”。于是,她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还款。

  交款经过

  被执行人张某红为了尽快还款,将家中现有的1000余个硬币和多张小额纸币带至法院进行缴纳。现场,法院两名工作人员花费了半个小时对其缴纳的零钱进行了清点,剩余案款通过转账方式全部缴纳。至此,该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