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与秘鲁最高法院院长巴里奥斯举行视频会议
2022-06-24 17:51:5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6月24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与秘鲁共和国最高法院院长埃尔维娅·巴里奥斯·阿尔瓦拉多举行视频会议。

图为周强与秘鲁最高法院院长巴里奥斯举行视频会议。

  周强表示,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日益加强,成为中国同拉美国家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中秘司法领域长期保持友好交往,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周强介绍了中国法院推进司法改革以及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建成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加强互联网司法建设,出台人民法院在线诉讼、在线调解、在线运行“三大规则”,出台关于加强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意见,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法院及时出台服务保障举措,依法惩治涉疫犯罪,在线高效化解纠纷,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周强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秘鲁最高法院共同努力,在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法官培训、案例研究等领域加强交流互鉴、持续深化合作,共同为促进中秘友好关系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巴里奥斯对中国法院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介绍了秘鲁司法机构有关情况。她表示,加强两国司法领域交流合作,对于进一步巩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对话交流,互相借鉴有益经验,共同推动两国司法事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