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干警 40度高温 洛阳老城区法院集中执行全力出击
2022-06-28 09:20:23
 

  中国法院网讯(张静)6月25日,星期六。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20名干警冒着40℃的高温,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随着该院执行局副局长田振国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小标的蕴含大民生

  “真的很感谢你们!这么热的天,我这个案件只有4000块钱,可你们却一样上心,真的很感谢!”申请执行人王某在现场拿到执行款后,激动地说道。

  因挂靠合同纠纷,王某将李某诉至老城区人民法院。判决文书生效后,李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张一乾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下发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但李某仍无动于衷。

  6月25日上午7时许,张一乾和同事们一起向李某提供了“叫醒服务”。在李某家中,张一乾耐心与其进行沟通,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最终,4000元执行款现场履行完毕,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凌晨3点的坚守

  “法官,我竟然遇到赵某了,这会儿你能不能过来一趟!”“好,你把位置发给我,我们现在出发!”6月24日下午4点,老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刘晓刚接到了申请执行人姜某的电话,这次执行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点。

  战机稍纵即逝,刘晓刚丝毫不敢怠慢,立即和干警李晓洛一同赶往指定地点,将车内的赵某逮个正着,并依法将其拘传回法院。

  至法院后,已是7点有余。可被执行人赵某仍不为所动,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义务。在苦口婆心劝解无效后,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刘晓刚向赵某宣读拘留决定书后,随即带领其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已经凌晨12点,等待办理好拘留手续,此时已是6月25日凌晨3点多。

  烈日当空,老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的脚步始终未曾停歇。他们在40℃高温下历经“烤”验,奔波在一个又一个案件的执行现场,用心守护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司法拘留2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13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