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县法院召开刑事专业法官会议
2022-06-29 10:45:51
 

  中国法院网讯(姚曼君)6月23日下午,河北省青县人民法院召开刑事专业法官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王建东主持,八名刑事专业法官参加。

  会议讨论了两起疑难刑事案件,主审人先对案情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案件在审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难点、合议庭的意见及拟判处的刑罚,进行了介绍、说明。参会法官了解案情后,分别围绕犯罪事实的认定、法律适用、量刑情节进行了分析,发表意见。大家各抒己见、相互探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青县法院实行专业法官会议制度,促进了办案法官之间的学习交流,有利于集思广益、统一法律适用、强化制约监督,对法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是落实“繁案精办”审判理念的充分体现,真正做到将案件看懂、吃透、判明,严把案件质量关,有效地提高了服判息诉率、降低了发回改判率,从而提高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