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中院召开从严打击毒品犯罪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2-06-29 15:20: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6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依法从严打击毒品犯罪,共筑无毒美好家园”主题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勇对乌海市法院系统近五年来打击毒品犯罪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刑事审判团队二级法官、新闻发言人韩旭发布了全市法院打击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随着网络信息及物流运输的发展,新型毒品、“软毒品”流入社会,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同时,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亲人、家庭拉入深渊,生活窘迫、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惨剧时时上演。

  乌海市法院通过整合措施、多头并举,在打击毒品犯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8年至2022年间,乌海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审结涉毒类案件155件264人,其中犯容留他人吸毒罪案件31件36人,犯非法持有毒品罪案件7件9人,犯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案件117件219人;在量刑方面,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下刑110人,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45人。通过依法审判,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案件受理量同比下降了63.7%,打击治理毒品犯罪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