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多次透支信用卡拒偿还 一说拘留忙履行
2022-06-30 09:45:18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陈丽丽)“我愿意和解,分期偿还银行欠款,请不要拘留我!”呼啸的警笛声中伴随着被执行人王某的连声恳求。在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夏季风暴”执行行动中,王某在睡梦中被执行干警叫醒拘传,最终和两家申请执行银行达成和解,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2016年2月,王某在三明市沙县区农商银行办理了万通宝消费信用卡,额度50000元,2018年9月起,王某未按时还本付息,截至2021年1月,王某尚欠沙县区农商银行本息合计70292.88元。2017年6月,王某向三明农商银行沙县支行申请办理福万通普惠金融卡。开卡后,王某未按规定还款。截至2020年3月,王某尚欠三明农商银行本息合计61225.2元。两家银行分别将王某诉至沙县法院。经沙县法院审理,支持了银行的诉讼请求。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王某未果,经过网络查控和实地走访,王某名下仅有一处未办理产权证的商品房,承办法官依法对房产进行查封,同时了解到,王某负债累累,早已远遁外省,逃避债务,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近日,经过轨迹查询,承办法官了解到王某已经回到沙县区父母家中。经过实地布控,6月21日清晨,沙县区法院开展“夏季风暴”执行行动,顺利拘传了睡梦中的王某。警车上的被执行人王某面临司法拘留的震慑,同意偿还欠款。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王某与申请执行银行分别达成分期还款和解协议,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