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法院召开民商事审判学习会
2022-06-30 10:57:00
 

  中国法院网讯(吴勇)近日,四川省长宁县人民法院召开民商事审判学习会,全体民商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鲁旭东主持。

  会上,鲁旭东传达了2022年5月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民商事案件发回改判情况分析,重点讲解了长宁法院发改案件情况,分析了发改案件存在的问题以及集中出现领域,各承办人在会上对改判案件进行了逐案分析,就问题产生的原因、改进措施等,开展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针对下一步工作,鲁旭东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以勤学促思考、促审判、促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审判工作实效;二是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职能,严把案件质量关,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谨慎使用手中的权力,严格公正司法、敢于担当、合理裁判,保持清正廉洁;三是狠抓审判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提高办案能力,降低发改率,行之有效的化解矛盾纠纷,注重调判结合,推动长宁法院审判质效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