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多方查询被执行人 耐心劝说和解执行
2022-06-30 10:46:06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杨汶毓)高效执行暖企业,真诚致谢送锦旗。6月29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分公司委托代理人张律师,带着一面绣有“高效便民维护正义”字样的锦旗来到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以表达对其申请执行案件成功执结的感激之情。

图为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向该院执行法官送锦旗的情景。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分公司与林某某代位求偿权纠纷执行一案,被执行人林某某常年不在家居住,并且其家中没有其他亲属。针对这种情况,该院执行法官没有轻言放弃,而是积极想办法,后经多方查询,终于与被执行人林某某取得了联系。被执行人林某某在接到执行法官通知后,主动来到法院接受调查。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和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林某某与申请执行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分公司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将按期偿还借款。

  申请执行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分公司对本次执行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尽管时隔近五个月,仍然坚持委托代理人不远几百里,把锦旗亲自送到该院执行法官的手中。张律师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其实锦旗早就做好了,一直想当面表示感谢,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到现在才送过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接过锦旗后,执行法官深受触动,并表示:“这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

  今年以来,该院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持续跑出执行“加速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