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辉县法院组织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2-06-30 14:02: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筑牢法院队伍政治忠诚,6月28日上午,河南省辉县市人民法院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南太行党史教育馆、回龙村,开展“庆七一、学先进、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太行党史教育馆,辉县市法院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讲解、现场观摩,沉浸式感受展馆中1000多张历史图片、数百件追溯久远的实物资料和党史教育互动模块,通过“血沃丰碑、愚公移山、改革开放、时代先锋”四大模块,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人民在艰难逆境中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感受了革命先辈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魄与冲天干劲,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回龙村,干警们观看了回龙精神专题片《当代愚公》,全面回顾了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在资金匮乏、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带领回龙人民辟山凿洞、修道架桥,劈开九座山头,最终修筑了8公里长的盘山公路和1000米S型隧洞的壮举。随后,大家在青峰关隧道口,对着鲜艳的党旗,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真挚的誓言表达了对党深厚的情感。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警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及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永葆革命本色,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