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殷都区:“法院+工商联”合力护航民企发展
2022-06-30 16:14:12
 

  中国法院网讯(刘振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推进涉企纠纷多元化解,6月27日,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与区工商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区法院党组成员黄咏梅主持,区法院、商会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阳市殷都区法院、安阳市殷都区工商联关于加强涉及民商事案件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就加强与区工商联部门联动,发挥商会调解优势和职能作用,规范商会调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特邀商会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商会参与涉企纠纷调解,最大限度避免纠纷进入诉讼程序,减轻企业的诉讼负担。

  会后,殷都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海燕、区工商联副主席刘翠利,共同为“殷都区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揭牌。该院将以此次联手为契机,推进民商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将法院的司法职能优势与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出来,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为辖区经济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