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中院发布10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2022-07-03 09:31: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辉 卢宣瑜 王江炜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近五年全市法院禁毒工作基本情况,发布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据了解,商洛中院此次发布的10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中,有贩卖毒品达500克之多,买卖双方均被判无期徒刑的严重毒品犯罪;也有年近八旬的被告人因非法出售名为“山西料面”“山西黄片片”的含咖啡因食品而被处罚;还有非法种植罂粟苗3576株,继而生产制毒物品锒铛入狱的;以及容留他人吸毒,包庇毒贩丈夫,妻子受罚领刑的。

  近五年来,商洛市两级法院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典型案例的发布,教育引导社会群众远离毒品危害、远离毒品犯罪,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贡献法院力量。

  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商洛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120案,判处罪犯140人,共判处罚金刑182.3万元,134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11人,判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33人。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