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县法院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10分钟快速结案
2022-07-03 10:16: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郑勇 郑成林
 

  近日,四川省阿坝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采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10分钟快速了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18年12月,被告向原告借款40万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借款到期后,被告以没有多余钱财为由拒绝返还,原告遂将被告诉至法院。立案庭法官了解情况后,告知双方可以由人民调解员先行调解并进行司法确认,这种解纷方式便捷又高效,司法确认后具有强制执行力,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诉前调解组当即引导双方当事人前往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诉前调解。

  在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下,被告对拖欠原告的各项费用表示认可,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后,便向阿坝法院立案庭提交司法确认书。该院立案庭快速确认了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作出了确认调解协议有效的民事裁定书。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