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区法院
向银行送达诉源治理司法建议书
2022-07-03 10:46: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李明刚 陈晓霞
 

  为加强诉源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营商环境,近日,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院长石溅泉向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公开当面送达诉源治理司法建议书,并与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领导就诉源治理交流意见。

  南岸区法院在审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案件时发现,工商银行诉讼案件数量居高不下,在同类型案件中的占比较为突出。对此,南岸区法院从完善优化内部风险管控,充分利用债权文书公证制度之优势,整合诉讼材料电子化存储和传输等三方面提出了建议。工商银行重庆分行表示,要加强内部人员管理,积极开展防范金融信贷风险培训,加强实质审查、监督跟踪管理;发挥公证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功能,提升公证防控金融风险效能;建立全流程的电子证据服务平台,积极配合建立不同场域的应诉开庭平台。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