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璧法庭:五小时倾力化解赡养纠纷
2022-07-08 08:42: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宪伟 刘海静
 

在村会议室内,法官倾听各方当事人诉求。

法官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

法官现场制作调解协议。

  7月6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白璧人民法庭法官深入辖区白璧镇前街村,对一起赡养纠纷案现场进行调解,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74岁的孙老太诉称,其2016年丧偶,现有三子一女,均已成家另过。因其年老体弱,生活开销及住宿问题靠自己难以得到保障,遂向子女们索要赡养费,却遭到拒绝。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未果后,6月下旬,孙老太向白璧法庭求助,要求子女们尽赡养义务。

  “这段时间天气炎热,雨水也比往年多,孙老太的事咱不能等,必须尽快解决。”当日下午,法官刘美云决定上门去处理孙老太的赡养问题,并专门邀请人民调解员及当地镇、村干部参与调解工作。通过面对面沟通、背靠背劝和,以及法官、人民调解员、镇村干部等人员5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子女们就孙老太的住宿问题及赡养费金额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