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为736名被害人主持正义
2022-07-10 08:43: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柏巍
 

  近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通化县人民法院集中宣判了5起养老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5767.44万元,涉及被害人736名,8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的刑罚。

  据了解,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吉林法院严格办案、严惩犯罪,已审结各类养老诈骗案件41件。

  此次集中宣判的案件,聚焦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或是老年人受害者占比较多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犯罪案件。在审判过程中,吉林法院切实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将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和最大限度追赃挽损结合起来,根据事实证据和各被告人参与的犯罪数额、作用大小、退赃退赔情况、归案后的认罪态度等情节,依法对被告人处以相应刑罚。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