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酷暑实地勘验 定地界解开心结
2022-07-10 09:11: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法官向刘某法释明宅基地证的合法性。


法官对争议土地现场进行了勘验测量。


以打木桩的方式固定地界。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博平人民法庭妥善处理一起长达十余年的邻里土地纠纷,双方当事人之间多年积怨一朝化解。

  原告刘某兰持有宅基地证,认为被告刘某法在其宅基地范围内栽种了12棵树木,要求立即清除。但刘某法对此并不认可,认为该树木栽种在自己宅基地内,不应清除,甚至固执地认为宅基地证是假的,是村委会故意偏袒刘某兰所为。

  博平法庭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李本山当即决定前往争议土地现场进行实地勘验。正值酷暑,烈日炎炎,干警们全然不顾头发和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根据刘某兰提供的宅基地证,对争议土地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勘验和测量,确定了双方争议的南侧界点,并以打木桩的方式予以固定,同时进行拍照确认。

  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刘某法于7日内清除在刘某兰的土地上栽种的6棵树木,刘某兰承担本案诉讼费用,案件顺利调解。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