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法院推进全链条要素式审判
2022-07-12 08:40: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车晓梅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全链条要素式审判工作推进会,总结各试点法院前一阶段要素式审判的工作经验,就如何推进要素式审判试点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推进以“要素式庭审”和“要素式文书”为核心的要素式审判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各试点法院分别就信用卡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四类案由的全链条要素式审判试点工作进行汇报,就内蒙古要素式智审应用的部署、改进、推广工作展开充分研讨,普遍认为要把要素整理工作和审判业务工作相结合,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促管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要素、规则的收集整理工作,同时做好系统对接、改造工作,尽早实现系统上线运行。

  据了解,内蒙古法院将以全链条要素式审判试点工作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放眼全国,注重总结工作经验,提炼经验成果和亮点。通过对试点法院的要素表生成、裁判规则梳理以及要素式裁判文书样本优化,提升智审应用开发中审判要素的科学性和精细化,为形成可全国共享的要素式审判知识库和系统能力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