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老中医卖假药诈骗老年人钱财 四人被判刑罚
2022-07-13 08:40: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甯立 彭屏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冒充老中医卖假药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的案件,4名被告人被判处十个月至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10月3日7时许,被告人陈某某、何某某、王某某、周某某经合谋,从自贡乘车来到宜宾,通过搭讪、设局、话术等方式,冒充老中医诱骗老年人,被害人张某某以每包150元的价格购买了30包所谓的神药“玳玳花”。同年10月12日,陈某某、何某某、王某某、周某某等人再次来到宜宾,以同样的方法诱骗被害人吴某某以每包150元的价格购买了12包所谓的神药“玳玳花”。当日,4被告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4被告人所卖神药“玳玳花”草药为普通植物,成本仅为3元。案发后,4被告人退赔二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某、周某某、陈某某、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