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乡 法院精准帮扶产业发展壮大
2022-07-14 09:01: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图为葡萄棚下,法官与种植户、经营者进行交流,为他们送去零距离、低成本、高效率的司法服务。袁鹏 杜静 摄

  山东省济宁市长沟镇是京杭大运河沿岸名镇,葡萄产业是该镇乡村振兴的“主引擎”。前段时间,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南张人民法庭法官在日常走访联络中发现,种植葡萄的农民在葡萄上市时节,经常面临用工劳务、网络销售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影响产业发展。针对这些情况,近日,该庭副庭长仙峰带领法官助理走村入户,送法进乡,精准帮扶产业发展壮大。

  走访期间,法官和助理走进葡萄园,与农民们亲切交谈,了解今年葡萄的长势、产量以及销售情况,对群众提出的用工劳务、销售渠道、品牌保护等法律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通过讲解售卖、用工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和注意事项,扫清农民们的法律知识盲区,引导他们依法维权,坚决杜绝违法违约失信行为,确保农业稳步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