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成立全市首个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
2022-07-21 09:13:00
 

  中国法院网讯(蒋菲菲)7月18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在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挂牌成立。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饶南丙,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行长刘新华,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武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利波,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不断强化与基层组织、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在9个社区和1个企业园区成立诉源治理工作站,建立律师调解室、在线调解室、诉前调解室,打造了“基层调解、律师调解、诉前调解、行业调解”四张网络,努力推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化解工作体系建设。

  此次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的设立,将进一步畅通法院和金融管理部门的沟通渠道,凝聚工作合力,通过员额法官具体对接工作站金融类纠纷的诉前调解及司法确认工作,以高效、便捷、公正、低成本的金融纠纷快速化解新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下一步,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探索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新思路,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调解,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