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江:周末执行不打烊 为民办事见实效
2022-07-21 09:25: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法官,我发现被执行人谢某某的下落了”

  “好,你把具体位置提供一下,我们马上就位”

  申请人的一通电话提前结束了执行干警的假期。2022年7月10日星期天晚上八点左右,申请人在饭店吃饭,偶然发现被执行人谢某某也在同家饭店就餐,随后申请人便一直留心观察被执行人的一举一动,发现被执行人回家后,申请人立即拨通了四川省中江县人民法院红色雷霆执行快反小组的值班电话,接到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前往申请人提供的所在位置将被执行人谢某某拘传至法院。起初,谢某某面对法官的释法拒不配合执行,遂法院决定对其拘留。在感受到法院强硬的执行态度和严厉的强制手段后,谢某某当即给亲戚打电话,请求帮忙还款。被执行人谢某某从最初态度顽抗、满不在乎到认清执行形势、积极筹措还款共历经4个小时,次日0点30分,谢某某的亲戚赶来帮助被执行人支付了该案的全部案款及执行费共计16951元,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两年,中江法院持续加大打击拒不执行强制力度,特别是针对小标的案件,加强使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2021年6月,中江法院执行局成立红色雷霆执行快反小组,并向社会各界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实现执行工作节假日“不打烊”,最大程度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的实现。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