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人民调解正能量 筑平安城市防护墙
2022-07-21 15:50:50
 

  中国法院网讯(付慧)2022 年7月18日,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干警受邀前往宁国市市委党校,开展“扬人民调解正能量 筑平安城市防护墙”专题讲座,为宁国市中青年干部班的学员授课。

  讲座以宁国市法院近期办理的调解案件开场,引出“人民调解”的定义,进而阐述人民调解工作的类型、原则等内容。通过介绍“枫桥经验”,强调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的突出作用,鼓励和倡导以不同方式、引入不同主体参与解决矛盾,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通过经验总结,介绍“面对面调解法”“背对背调解法”等五项人民调解的工作方法,强调未来人民调解离不开构建“人民调解+”大格局。最后,总结了近年来宁国市法院在诉前调解工作上取得的成果,表示宁国市法院将继续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突出其在纠纷解决方面的优势地位,努力开创诉源治理新局面。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意识到人民调解不仅是基于情、理、法的考量,更是让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对自己今后的工作与生活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