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最美“夕阳红” 慈利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讲座
2022-07-22 10:26:36
 

  中国法院网讯(唐丽君)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人防骗意识,助力老人守牢“钱袋子”,7月21日,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普法宣讲团走进东岳观乡阳凤坪村,举办预防养老诈骗法治讲座。

  “老奶奶,现在市面上许多号称有神奇功效的‘保健品’,不仅价格昂贵,实际也基本毫无医疗价值,甚至对身体健康还有害,平时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上当受骗。”讲座中,法官助理杨瑾锷围绕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结合真实受骗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向老年人详细介绍“养老项目”“养老服务”“保健品”“电信网络”等常用诈骗套路和诈骗手法,并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进行提示;同时,还就农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物权编、婚姻家庭编等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还来到老年人活动中心,以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常见养老诈骗手段、预防反诈方法和维权途径。提醒广大老年人群体提高警惕,莫贪图便宜、如接到可疑电话或短信时,不轻信,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诈、反诈能力,提高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下一步,慈利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