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2022-07-22 16:29: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7月17日,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在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的部署,大力表彰奖励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关爱英模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政法委开展了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央政法委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经过审核把关、综合评审、全国公示等程序,确定了10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含群体)和42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含群体)予以表彰。

  这次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是近年来见义勇为人物的杰出代表,是人民的英雄、社会的榜样。这些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侵害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大义凛然,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维护了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正义和秩序,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生命赞歌。他们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充满正能量,必将激励着中华儿女坚强不屈、奋发图强,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此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事迹汇编》,以飨读者。


  附件: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事迹汇编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