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立法保护小杂粮
2022-07-22 22:46: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为著名的“小杂粮王国”,山西立法保护小杂粮,推动小杂粮产业发展。22日晚,记者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小杂粮保护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山西地处黄土高原,南北横跨六个纬度,中南部温和湿润,北部寒冷干燥,境内山涧、河川、盆地交错,形成了适宜各种小杂粮不同生长需求的独特气候,是优质小杂粮的黄金产区。

  “《条例》是专门针对山西这一特色而制定的法规,对于打好山西小杂粮优势牌、推动全省小杂粮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艳成介绍,围绕小杂粮保护促进立法,山西用法治方式保障和推动全省农业“特”“优”战略,擦亮“小杂粮王国”金字招牌,走好“有机旱作”之路。

  《条例》共34条,确定小杂粮的范围和保护促进原则,规定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保护促进职责,明确小杂粮全产业链发展重点,强化小杂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