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红色资源沃土 发挥地域文化优势
重庆法院加强新时代法院文化建设
2022-07-25 08:39: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胡雅茹 李炏
 

  近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全市法院文化建设工作会议。重庆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传达学习今年7月以来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市委政法委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建设高扬思想旗帜、强化价值引领、激发奋斗精神、展现司法形象的重要作用,持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刻理解加强新时代重庆法院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加强新时代重庆法院文化建设的内容要求,要不断夯实加强新时代重庆法院文化建设的组织保障,为全市法院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重庆法院文化建设,重庆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多元的地域文化禀赋和厚重的司法文化传统。全市法院要根植重庆这片红色资源丰富的沃土,充分发挥地域文化优势,深入挖掘抗战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将文化建设与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重庆法院文化建设出新出彩、凝心聚力建新功。


责任编辑:魏悦